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综合施策主动作为 黄冈房地产去库存"组合拳"显效

房天下   2017-03-21 19:00

[摘要] 随着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稳步推进,去库存已成为我市房地产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市区化解房地产库存“黄金十条”等政策措施,打好房地产去库存“组合拳”。

随着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稳步推进,去库存已成为我市房地产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市区化解房地产库存“黄金十条”等政策措施,打好房地产去库存“组合拳”。

近日,记者在黄州区新港北路联投国际城联投国际城待定3.25中环路与新港北路交汇处0713-8985555售楼部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宋军喜是龙王山社区居民,他家小区是我市实行棚户改造货币化安置区,他来挑选了一套49万元的房屋,市财政给了他1%的补贴。

联投国际城 3.25分

中环路与新港北路交汇处
0713-8985555
售完住宅黄州区花园洋房
待定

市民宋军喜:这里有个面积补差,财政局的补贴1%,我买的一套房子49万,财政局补了4900元。

蔡科从外地来黄州工作,由于工作时间不长,手上积蓄不多,他不敢去买房。去年9月份,他在房展会上看到了很多优惠政策,于是决定购买一套分期房,并由此成为大的受益者。

市民蔡科:那个时候政府给了我1.5%,就是我房价的1.5%,这对我来说还是一笔不少的钱了。另外我贷款的银行是农业银行,他给我打了一个九五折的利率优惠,这个也是比较实惠的。

同时,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投资结构,拿出真金白银的优惠价格让利于民,力促去库存。

联投国际城联投国际城待定3.25中环路与新港北路交汇处0713-8985555销售经理李波:政府的去库存的优惠政策,对我们整个楼盘成交客户,这些数据分析的话确实很好,比方说购房补贴1%到1.5%,银行首付比例调整到20%,促进城镇化进程到黄冈来置业。

为有效化解房地产库存,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市区化解房地产库存“黄金十条”和《积极鼓励进城务工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实施细则》,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打好房地产去库存“组合拳”。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远近结合、综合施策的工作思路,通过加强住房建设用地管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大力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和棚改货币化安置等措施,确保全市商品住房有效需求持续扩大,新增商品住房得到有效控制,库存平均去化周期稳中有降。

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袁国俊:2016年4月份,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化解市区房地产库存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扩大公积金缴存和贷款范围,实施积极的财政补贴政策,放宽外来人口落户条件,加大金融和税收支持力度等方面开展房地产去库存工作。

2016年,全市商品住房完成销售面积487.67万平米,同比增长4.7%。除团风县外,全市其余10个县市区去库存周期均同比实现不同程度下降,去化周期均保持在24个月以下。市区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58.23万平米,同比减少53.54%;新建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101.22万平米,同比增长9.04%。目前,市区可售商品住房去化周期约为10.4个月,处于合理区间。

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袁国俊:2017年是房地产去库存深化改革之年,在保持现有库存成绩的同时,督促各县市去库存工作不出现滑坡,去库存周期继续控制在合理区间内,建立长效机制,从土地供应好,规划审批的源头上合理控制商品房入市节奏和规模,继续保持货币化安置率达50%以上。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